logo

江苏海洋大学就业创业指导项目在省赛获佳绩

【连网】  日前,江苏省第六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苏州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蒋莹莹老师以全省第5名的成绩获得微课赛道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

活动中,来自省内高校的500余名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校赛选拔,全省复赛,蒋莹莹老师代表江苏海洋大学参加省决赛,以“探索深蓝 逐梦海洋—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学生的职业探索”为主题,以海洋强国、向海图强为背景,聚焦学生当下面对职业选择的困惑,将学生所学专业与未来职业相结合,将就业指导与思政教育相融合,引导同学们正确地认识工作中的得与失,坚定决心,追逐自己的梦想。微课重难点突出,教学方法新颖,教学内容融合学校海洋特色,凸显了职业生涯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并最终在决赛中喜获佳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着重培养就业指导师资队伍。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就业指导引领与师资队伍建设,用心为学生做好就业系列服务。(记者 梁红燕 通讯员 杜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