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徐圩新区实验学校校园剧摘得省艺术大赛桂冠

10月30日,从江苏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现场传来好消息,连云港市徐圩新区实验学校的校园剧《小小蒲公英》获得戏曲专场比赛第一名。

作品由著名编剧许一格到徐圩新区实验学校采风,根据该校二年级同学刘祉佑的插画改编而来。由国家一级演员、国家艺术基金评委成员化敏导演执导,由该校五年级和六年级的六个孩子参演。

该剧讲述的故事发生在连云港市徐圩新区的盐场子弟小学——徐圩小学。

《小小蒲公英》的创作灵感源于教室黑板报学生的一幅美术作品,表达了徐圩小学的孩子们虽生在贫瘠的盐场,但是会像蒲公英一样不怕风不怕雨,顽强向上,积极乐观地成长。作品反映了在徐圩新区大开发大建设的历程中,当地的建设者为城市发展做出的贡献。

高度浓缩生活的一部校园剧,动人心弦的情节设计,小演员们倾情的表演,打动了每一位观众。作品从连云港市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戏剧专场脱颖而出,进而在江苏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一举夺得第一名。评委老师们对孩子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评委们认为,该校园剧作品具有深刻的立意,通过艺术的形式传达了重要的人生哲理,具有高度的审美性。

徐圩新区实验学校一直重视艺术教学工作,大力推进了学校的素质教育发展。师生多次参加市、区级的大型演出活动,全面提高了学生的艺术素养,形成了鲜明的艺术特色风格。(记者 梁红燕 通讯员 薛柳)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