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秋收田间学农事 热爱劳动懂节俭

11月2日,宁海中心小学组织学生走进田野,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体验活动,体会劳动的辛苦与甘甜,引导青少年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让劳动成为青少年的人生习惯。

 

农民伯伯给学生们讲解了割稻子的技巧及注意事项,并做了演示。学生们积极面对困难,也就渐渐上手,同心协力,终于收获累累硕果。看到自己的成果,同学们都很高兴,尽情享受丰收的喜悦。校长孟祥斌还给孩子们讲解了水稻的知识,教育大家以后一定不能浪费粮食,还在田里教着孩子们朗诵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明白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果实,更让他们深切体会到农民伯伯的不易,深刻懂得了心怀感恩,珍惜粮食的道理。劳动实践课,旨在以劳树德、以劳促智,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让学生全面发展。(记者 樊晓姝 张晓敏 通讯员 高艳红 姜宇 摄影报道)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