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博物馆举办“小小考古家”活动

近日,市博物馆在海州考古工地举行“我是连博小达人之小小考古家”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神秘的考古现场。

考古发掘工地工作人员向“小小考古家”们介绍了考古工地的发掘概况、工作环境、工作步骤以及发现的古墓葬,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使用洛阳铲、手铲等考古工具,以及如何识别土样、判断地层等考古基础知识。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模拟考古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考古发掘。“小小考古家”们四人一组,各小组在自己的探方内细心地用手铲一点一点刮掉表面泥土,再用小刷子轻轻刷掉文物表面的浮土,一件件带有历史气息的文物就“出炉”了。通过短短的考古体验活动,让小小考古家们又动脑又动手,学习了一些考古知识,纠正了孩子们之前对于考古就是挖宝的错误认识。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小小考古家”活动特别有意义,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启蒙历史教育,增强了孩子们对家乡历史文化的认知,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保护文物的意识。(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陈渊明 张玎)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