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红领巾心向党

【连网】  近日,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组织六年级学生开展为期五天的“红领巾心向党 少年军扬军威”军事体验活动。本次军事体验活动从国防教育、劳动教育、党史教育三个方面进行设计,并作为学生们的体验课程。

555555555555555555

国防教育环节中,同学们进行了内务整理训练,在教官的指导下,学生叠的被子实现了从“面包”到“豆腐块”的转变。在休息时间,大家学习急救包扎、心肺复苏等技能,通过学习,提高学生在紧急情况下如何正确救人和自救能力。

在劳动教育环节,通过组织学生包饺子、种植农作物等多种形式,鼓励大家自觉参与、自己动手,形成以劳动为荣,以懒惰为耻的品质。老师们认为,勤劳的精神必定影响少先队员的学习态度,也希望通过活动培养勤学善问的一附小少年。

党史教育环节,学生们参观了“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群雕公园。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全体队员用响亮的声音重温入队誓词,铭记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江姝副校长勉励少先队员们要读好党史这本“教科书”,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道、学史力行。

此次军事体验活动,让少先队员感受到了居安思危、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培养了他们以劳为荣的价值认知品格,让大家明白了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意义。(记 者 涂丽丽 通讯员 许冰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