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研三学促提升教研联盟”数学教研活动在新浦中学举行

4月8日下午,海州区初中校际“研三学促提升教研联盟”数学教研活动在连云港市新浦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七年级期中复习策略研讨”。“研三学 促提升”教研联盟三校数学老师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课堂教学为载体,为推进“三学课堂”在初中数学教学中的有效落实,由新浦中学的李井凡老师、海庆中学的沈爱华老师、海州实验中学的杨波老师展示了三节复习观摩课。

李井凡老师展示的是七年级《第七章复习课》。李老师认真备课,精心设计了导学案,并制作了精美的课件。整节课以三角形为背景,以学生为主体,展开对本章知识点的串联和复习,问题层层深入,展现了深厚的基本功底。同时鼓励学生合作学习,大胆表达意见,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

沈爱华老师展示的是《第八章复习课》。沈老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对教材的处理把握恰当。在借班上课,师生不熟悉的情况下,依然能紧紧抓住学生的注意力,展现了一位老教师的风采。

杨波老师展示的是七年级《第七章复习课》。杨老师充分利用小组学习,发挥学生主动性,并督促组内讨论,让小组合作总结本章所学内容并展示成果,充分调动了学生积极性,把一个轻松活泼的学习环境给了学生,把自主学习,自主探究的机会还给了学生。同时在教学中注重数学思想的渗透,不断提升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观摩课后由谢芸、李春会、殷秀梅三位老师对这三位老师的课主评,其他老师参与评课。接下来由联盟校的三位备课组长分别阐述了本校的期中复习计划,同时三校数学老师共同研讨备课、期中复习迎考等活动。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田震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