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小记者学垃圾分类 争做环保卫士 守护美丽家园

【连网】  “同学们,大家知道废旧电池该如何处理,一次性餐盒、废灯管、玻璃瓶属于什么类型的垃圾吗?”日前,海州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幸福路小学,和全校204名小记者进行互动,上了一堂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科普课,并号召孩子们和家长携起手来,小手拉大手,争做环保小卫士,为治理城市环境做贡献。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于楚鉴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向小记者们介绍了生活垃圾科学分类的重要意义,让孩子们明白了,让有害垃圾得到无害化处理,我们才能收获肥沃的土壤、拥抱干净的河流、享受甜美的空气。通过展示,小记者们对海州区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三分类”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讲到生活垃圾的危害性时,小记者们争着发言,道出了垃圾露天堆放时,释放出的有害气体对大气产生的污染;露营丢弃在河里的饮料瓶、商贩丢弃在水中的死鱼等物,对水环境的污染等等。于楚鉴为博学的小记者们点赞,希望大家在今后的采访中,能够多多宣传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课上,许多小记者纷纷提问,大家对环境保护、垃圾回收再利用等知识点很感兴趣。“同学们,一吨废纸可以再生850公斤的好纸,节约的资源能让17棵70年树龄的大树免遭砍伐,还能因此而节约一半以上的造纸能源;一吨塑料瓶可以产生600公斤的无铅汽油或柴油;一吨废钢铁可以炼出0.9吨好钢,大家是不是觉得很不可思议呢?”于叔叔通过生动事例里的“一”,让孩子们明白了垃圾分类、资源再利用对于保护生态的重要意义。

解决垃圾处理的最好方法就是废物利用,于楚鉴向小记者们展示了废物再利用后制作的精美工艺品,用易拉罐、奶瓶做成的精美手绘装饰、牛仔裤裁剪缝制的手机充电包让小记者们直呼“太美了”,孩子们认真记录,纷纷表示回到家后,也要做一回小老师,向父母讲讲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父母携手做家乡的环境守护者。(记 者 田 震 通讯员 谭广伟 王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