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解放路小学 开学第一课 展望新愿景

【连网】   昨天,解放路小学的师生怀着憧憬与期盼,步入了新学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来自四(4)班的王宬燃同学和大家分享了“牛”的丰富内涵和风俗文化。他从“牛”的生活习性讲到“牛”的成语俗语,王宬燃呼吁同学们要学习“牛”的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在新的学期共同奋斗,一起追梦。

五(6)班的张蓝兮同学对传统民俗文化颇有兴趣和研究。春节期间,她作为学生代表参与到中国文明网“00后话年俗”节目中。开学第一课,她又为同学们讲解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为在场的童乐娃们呈现了一节精彩纷呈、意义非凡的传统习俗课。她还邀请同学们一同做花灯、猜灯谜,兴趣盎然的同学们表现出对中国传统佳节的无限喜爱,浓浓的年味传递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各个班级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孩子们在课堂上尽情分享、交流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畅谈牛年趣事,展望牛年新愿景、新目标。

开学第一课,学校为孩子们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消除孩子们入学第一天的紧张和焦虑。学校领导在第一时间送去新年寄语和祝福,祝愿可爱的童乐娃们行在当下,“牛”转乾坤,成就未来。(记 者 涂丽丽 通讯员 时 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