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墟沟小学 让学生寒假生活更充实

【连网】   根据省市防疫相关要求,学生尽量就地过节,原则上非必要不出市。为了让学生寒假更加充实,日前,墟沟小学提出了学生寒假指导意见。让学生在享受寒假快乐时光的同时,丰富知识,发展兴趣爱好,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为了让学生通过春节了解传统文化,该校分年级指导学生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学校指导一、二年级学生开展“新年欢乐购”活动,通过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超市购买年货,锻炼一下自己的理财能力。三、四年级学生开展“丰盛年夜饭”活动,指导学生自己设计菜单、和父母一起买菜、洗菜、学烧一道菜、品菜。指导五、六年级学生开展“短信送祝福”,希望学生通过线上形式给亲友送祝福,开学后,编写的新年祝福还将参加学校的“最美祝福”评比活动。

该校还开展“红色经典阅读全家总动员”主题读书活动,体会红色经典文学作品中传递出的精神和情感,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升他们对红色经典作品的了解。

为了增强学生体质,该校引导学生利用寒假时间进行体育锻炼。该校为各年级学生准备了运动“套餐”。希望同学们在假期里,完成作业的同时,也要增强体质。

该校还号召同学们在寒假里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庭劳动,为父母分担家务。

此外,该校还引导学生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记 者 赵 阳 通讯员 朱晓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