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2021年教育系统语言文字工作会议

【连网】   近日,市语委办召开2021年连云港市教育系统语言文字工作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旭光针对当前语言文字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工作力度和扎实有效的举措,以学校为基础,以乡镇为重点,以推普服务志愿者为骨干,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为服务“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更优质的语言文字环境。并且明确工作重点,实现高质发展。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抓重点、树亮点。要重点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打造具有本地特色活动品牌。不断深化“中华经典诵写讲”等传统阅读品牌的内涵建设,使活动热到基层、取得实效。同时,要凝聚工作合力,提供坚实保障。要求市县两级语委办和教育部门要把语言文字工作真正摆上议程,给予足够重视,让创先、争先、领先的“三先”精神成为全体语言文字工作者的精神引领和行动自觉,成为推动全市语言文字的目标定位和内生动力。

会上,市语委办副主任李蕾说明了2020年市语言文字工作情况并部署安排了2021年工作任务。赣榆区语委办、灌南县语委办、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分别做了会议交流发言。(记者 赵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