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 丰富德育内涵 提升思想境界

【连网】  根据《关于在全省中小学开展“诵读学传”示范校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团市委考察、推荐,团省委审核研究,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被评为首批江苏省中小学“诵读学传”工作示范校。

近年来,该校紧紧围绕“诵读学传”的核心理念,将“诵读学传”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方式,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诵读学传”系列活动。活动丰富了“先锋文化”内涵,增强了学生民族自豪感,树立了少年儿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注重社会实践,坚定了少年儿童的理想信念。

“诵读学传”系列活动丰富了学校的德育内涵,推动了学校德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通过大量诵读传统经典,学习身边的榜样人物,了解当地革命先烈故事,该校已形成了“诵读学传”的良好氛围,师生的精神面貌得到较大提升,“诵读学传”活动已经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