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 促进青春期学生健康成长

【连网】  近日,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有针对性地对七、八年级学生开展了一次青春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目的是进一步宣传青春期和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和谐校园环境。

本次讲座,学校邀请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童青少年心理科医师杨海东主讲,讲座的题目为《美好的青春 更好的年华》。杨海东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典型且具有教育意义的事例,为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循序渐进的引导,通过“从失败开始”“树立积极目标”及“学会做更好的自己”等板块,结合真实案例详细阐述如何塑造美好的青春,把握幸福生活。

新海实验中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长期有计划开展学生心理辅导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心理辅导教师及心理健康活动中心的作用,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通过开展一系列学生心理辅导活动,不断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发展。(记者 杨智 通讯员 刘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