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辛农场中学、连云港外国语学校 共建交流 助推成长

【连网】  为进一步拓宽教学层次与水平,打造严谨规范的教学管理模式,建设高效课堂,近日,东辛农场中学与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开展2021年首次共建活动。学校邀请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徐进利开展讲座,促使教师有效把握专家传授经验、资源共享的机会,加强优势互补,实现该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讲座中,徐进利说,要紧抓“管理和育人”,才能避免出现“摊位留给你”等社会现象。他认为,作为一名教师的职责就是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学生找寻未来之路,充实学生的精神内涵,从而促使教师获得教育成就感,获得工作的前进动力。

“热爱学生是师德的核心,也是选择当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徐进利说,他还向各位教师分享教学“三十六计”,并引导教师充分挖掘因材施教的内涵,让教育教学充满艺术性与生活性,使教育成为心心相印的活动。徐书记这一系列技巧的传授,令在场教师频频点头。

通过讲座以及两校间开展的“走出去,引进来”的名师讲坛活动,两校共享了教育教学的成功经验。东辛农场中学形成了“仁智双馨,教学相长”的良好教学氛围,有效地推动了该校教育迈向“创新、科学、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夯实了教师的教学理论基础。(记者 韩丽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