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多所学校获得好成绩

【连网】   近日,从省科协传来好消息,我市大庆路小学、东海县石湖小学、塔山中心小学、海宁小学、滨河小学、云台农场中心小学、东海县石湖小学六所学校的20支队伍在第六届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意创新大赛中获佳绩。其中,大庆路小学、塔山中心小学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

本次大赛裁判长,大庆路小学黄业举老师介绍,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活动已连续举办6届,第二届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意创新活动曾在我市徐圩新区举办。

本次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意创新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主办方利用网络技术,围绕“两岸同心 科技战‘疫’”的主题,组织开展“云”竞赛、“云”交流、“云”展示等活动,海峡两岸近2400名师生通过视频连线切磋技艺、增进友谊,台方连线参赛人数近1800名,开幕式直播浏览量达12.3万人次。

仿生机器人是一项有着广泛影响力的科技活动项目,培养了少年儿童“艺术的灵感、科学的态度、探究的精神、协作的理念、实践的能力及高尚的情操”。近年来,STEM教育成为提升学生科学与创新素养的有利抓手,推进STEM教育已成为世界性教育发展趋势。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意创新活动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学科为一体,为海峡两岸中小学生提供了科技创新交流平台,提高了海峡两岸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

我市中小学一直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旨在透过科技教育,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及科学领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学业水平与综合素质的双提升。每年我市都举办选拔赛,有力推动了我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的发展。(记者 韩丽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