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足球少年!努力的样子,了不起

【连网】  2020年12月29日,一场大雪飘然而至。雪后,锦屏高级中学的足球场被冰雪覆盖,学校男子足球队正在进行着紧张的训练,灵敏协调训练、球技提升训练、分组对抗……队员们认真地按照教练的要求做着重复训练。

微信图片_20210108174639

锦屏高级中学男子足球队共有25名队员。虽然年龄不大,基础条件一般,但在主教练周振军的带领下,队员们“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已经连续两年荣获我市校园足球高中男子组冠军。孩子们每天训练结束,锦屏高级中学校长邹双国还会关心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对于不懂的孩子他都会带到教室亲自辅导。他说,“家长把这些小子交给我们,我们就要竭尽所能对这些小子们负责,让他们将来能有一个灿烂的人生去向”。

为了提高队员们的技术水平,学校专门聘请了北京力动宝体育教练员卢石,带来先进的理念和训练方法,并根据队员特点制定适合自己的打法,使得足球小子们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为了备战2021年市长杯、省长杯高中男子足球赛以及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男子17岁—18岁组比赛,教练和孩子们放弃了休假时间,迎着寒冷的北风,在冰雪覆盖的足球场开展集中训练。外聘教练员卢石也冒着严寒来到连云港,给队员们教授踢法,热身多时的球员们迫不及待地在球场上奔跑起来。教练安排分组之后开始对抗训练,虽不是正规比赛,但大家十分珍惜这样的锻炼机会,场面十分激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