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 教研活动探索“三学课堂”

【连网】   近日,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语文教研组举行了以“‘三学课堂’视域下的语文学科关键能力提升”为主题的系列专题教研活动。学校语文教研组60余名教师和中云中心小学教师、连云港师专的实习老师,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市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马建明老师和师专一附小王静老师分别执教了四年级《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和二年级《纸船和风筝》两节课,两位老师的课堂充分体现了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学习为主线”的三学课堂理念,关注了语文学科的关键能力。

马建明指出了以发展学生关键能力为核心的语文教学路径和教学策略,使与会的老师们受益匪浅,也为学校的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本次主题式教研活动,深刻解读了当下的课改理念,唤起了老师们开展语文教学研究的热情,推动了教师专业素养的有效提升,促进了教师发展、课堂改革和学生能力的提高。(记者 樊晓姝 通讯员 王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