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 新海字韵历久弥新 汉字情怀永存心间

【连网】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新海九十华诞,12月17日下午,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举行“我心中的年度汉字”演讲比赛。

经过七、八年级层层海选,最终确定参赛人选。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或落落大方,或慷慨激昂,或旁征博引……他们在追本溯源中讲述着汉字的神奇;他们在联系生活中诉说着汉字的力量;他们在新海校园里,传递着汉字的温暖。

那些古老的,居住在龟甲、兽骨、钟鼎、竹简之上的文字,是那样的原始、天真、神采飞扬,无一不流露出新海学子对汉字的热爱与向往。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汉字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从仓颉造字到许慎说文,它源远流长。比赛已经落幕,文化的传承却依然在继续。汉字演讲比赛的举办,将更好地激发同学们走近汉字、触摸汉字的兴趣,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与浸润。希望每一个新海学子都能在心田上种上一颗热爱汉字的种子,种下——汉字情怀。以字育德,以字启智,以字修身,以字促美!

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和苍梧校区将举行“我心中的年度汉字”演讲决赛,评选十个候选汉字,通过网上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新海实验中学2020年度汉字。据悉,新海实验中学正与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小记者中心共同举办2020连云港市年度汉字评选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