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四校少科院被评为省优 培养创新精神 提高科学素养

【连网】   近日,江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少年科学院专业委员会第十九次年会,在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顺利闭幕。我市大庆路小学、东海县石湖中心小学、赣榆经济开发区小学、马站中心小学被评为第五届江苏省优秀少年科学院。

为鼓励各级少先队组织及中小学校通过开展少年科学院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省少工委、省少年儿童研究会、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开展了“第五届江苏省优秀少年科学院”评选表彰活动。

团省委中少部部长、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少工委副主任张志方同志代表省少工委、省少年儿童研究会讲话。要求各市少科院,积极教育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通过此次评比,我市各少科院将继续深化开展学校少年科学院活动,示范引领全市学校少年科学院普及发展,培养少年儿童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为形成一大批具有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而努力奋斗。

我市九所学校的少科院领导和大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记 者 韩丽娜 通讯员 黄业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