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板浦高级中学 深化课堂改革 提高教学质量

【连网】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潜能,促进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大力推进学校课堂改革,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崇真课堂,日前,板浦高级中学课程管理处开展行政干部课改示范活动。板浦高级中学校长赵世连率先开设示范课,全体老师积极参与磨课、听课、评课等教研活动。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潜能,促进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大力推进学校课堂改革,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崇真课堂,日前,板浦高级中学课程管理处开展行政干部课改示范活动。板浦高级中学校长赵世连率先开设示范课,全体老师积极参与磨课、听课、评课等教研活动。

课堂上,校长赵世连巧妙地将高一(1)班同学分成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和共享发展五个学习小组,从细节入手,着眼大处,将新发展理念拓展到学生的学习活动中,引导学生小组合作讨论,培养学生用高阶思维解决问题。各小组争先恐后抢答,生生、师生互动精彩,熠熠生辉。

在板浦高级中学积极推进课改的活动中涌现出一批探索者,陈锡云副校长授课题为《同角三角函数关系》,采用问题链教学,层层深入,环环相扣,精彩纷呈;陈群副校长授课题为《美文就身边,从来不曾远离!》,引导学生用心感悟身边的事,发现身边的美;于志银主任授课题为《带电粒子在电场中运动》,鼓励学生走上讲台,成为“小老师”;张海艳老师授课题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引导学生从生活中实际问题入手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行政干部课改示范活动是学校课改先锋课堂评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现别样精彩,与学校课改同行,带动全体行政干部积极参与学校课改活动,鼓励全体教师主动争当课堂改革先锋,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激励教师追求崇真精神,锻造特色课堂,让学生动起来,让课堂活起来,让课改转起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