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师专二附小 引领示范童心课堂

【连网】  日前,师专美术学院一百余名见习生来到师专二附小参加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师专二附小教导处主任张小勤介绍了本次观摩活动的4位指导教师,美术学院李老师对参加活动的见习老师提出了要求。整个活动指导老师们精心选课、备课,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和课堂氛围探究,各尽所能,根据相关的教学内容,并结合学生的特点和发展水平来设计活动过程,激发了孩子们积极主动参与的兴趣,与老师密切配合的默契。充分体现了寓教于乐、寓教于玩的教学特点。

范星妍老师执教的一年级上册《像什么呢》,学生通过随意撕开、选择其中一块纸的方式,训练学生的想象力进而增进儿童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

寇振中老师执教四年级上册《老房子》,儿童通过观察和欣赏,理解古人建造房子的智慧,并进行老房子美的渲染,从而建立起积极的审美与情感。

徐小杰老师执教二年级上册《青花盘》,通过大量的图片和作品欣赏,深入浅出的讲解青花纹样的设计和运用,让学生掌握青花瓷盘的特色,感受青花的魅力,鼓励积极参与文化传承,加强对本民族多元文化价值的认识和尊重。

赵媛老师执教的五年级上册《船》 ,引导学生以审美的眼光了解舟船的主船体、上层建筑、美饰等造型特征,感受舟船所蕴含的丰富内涵与人文底蕴。

百年附小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让师专美院的学生真正走进孩子们的世界,在观摩中学习,在互动中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