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2020年“基于问题解决的案例式培训”举行

【连网】  近日,我市教育发展学院主办的2020年“基于问题解决的案例式培训”在和安小学举行,全市300余名小学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当代教育家杂志副主编、义格教育集团研究院院长朱文君,连云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周新霞,赣榆区和安小学顾绍艳、韦秀春老师,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的马玉春老师分别执教了文言文公开教学。

五位老师基于活动主题,结合自身教学实践,以“差异”为基,以“趣味”为本,引导学生读中有悟,探索古人的人文智慧,品读古文的精妙有趣。

朱文君老师还为培训带来了《让课文遇见“小古文”——文白对读:打通语文学习的“任督二脉”》专题讲座,使参训老师对小古文的教学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此外,为促进教师深入理解差异化教学的理念,丰富本次培训的内容,培训邀请了江苏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马建明为大家执教了《短诗三首》,由古至今,诗文结合,为参训老师带去意蕴悠长的现代诗教学体验。

本次培训还设置了“差异化教学理念在小学文言文教学中的应用”专家互动交流环节,培训领衔专家组就文言文教学进行了分享与答疑,帮助老师们在用好统编教材,准确把握小学差异化文言文的教学重点难点,提高小学语文教学质量,提升教研品质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