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阳光食堂”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位列全省第一名

【连网】  我市师生在校内用餐的学校有623所,为了确保学生和教职工用餐安全,全市强势推进中小学“阳光食堂”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建设工程,目前,全市623所师生校内用餐学校“阳光食堂”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实现全覆盖,运行率达100%,位列全省第一名。

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教育局以创建“阳光食堂”为抓手,扎实推进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大力推进“阳光食堂”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明确校长(园长)抓食品安全职责、陪同就餐制度等,对采用自营方式提供校园食堂供餐的,依实际公开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采购品种、规格、供货者名称和经营资质等。对非寄宿制的中小学、幼儿园,要求原则上不得在校内设置食品小卖部、超市,已经设置的,逐步退出。对学校周边用房有管理权限的学校,不得将周边用房租借给无证无照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或单位。

灌南县教育局在暑期,将全县所有校内的商店全部关停,并将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第45号令文件中关于校园商店的部分打印并张贴到商店外墙。对确需在校内经营商店的学校,以校长为法人向县教育局提出申请,在获得批准后方可经营,营业商品仅限于文具、水、方便面等生活用品,绝不允许出现高盐高糖的辣条等不健康食品,一经查获,当即取缔。对灌南县相关做法,市教育局及时组织在全市中小学进行宣传并推广,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确保我市校园食品安全夯实了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