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宁海中心小学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

【连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校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日前,宁海中心小学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教育。

通过向学生讲解近年来发生的交通事故,警示学生一定注意交通安全。向学生讲解交通信号灯和指示标志。绿灯亮时,准许行人通过人行横道,红灯亮时,禁止行人进入人行横道,已经进入人行横道的,可以继续通过或者在道路中心线处停留等候。

乘坐公共车辆,须在站台或指定地点依次候车,待车停稳后,按先后顺序上车,不要互不相让和拥挤争抢。不要在公交车辆起步或未停稳时上下车以免站立不稳或跌倒,而发生危及自身安全的交通事故。乘坐公交在站点下车后,绝不能从车前或车尾穿越道路,从车前车后穿越道路,不但后方车不易发现,公交车辆驾驶人也可能因视线死角而不能发现行人,极易导致开车或倒车撞伤行人的交通事故。还特别提醒学生,12周岁以下不得骑行自行车上学,16周岁以下不准骑电瓶车上学,学生不准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通过此次冬季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全校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守护学生安全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