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职业教育再获国家级大奖

【连网】  12月10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赛,我市职业教育再摘国家级桂冠。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主办,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重点考察教学团队针对某门课程中部分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评价目标达成、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67支参赛队伍参加现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王用楼、魏良婷、刘蓓等教师组成的团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中职公共基础课程组一等奖。

近年来,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精准定位发展目标,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通过提升教师队伍内涵建设,完善激励机制及目标考核办法、落实诊断改进等多措并举,以赛促教成效显著。先后摘取国家级技能大赛2金1银、信息化教学大赛5金,班主任基本功大赛1金;另获“一带一路和金砖国家焊接大赛”金牌2枚和全国石油化工职业院校化工设备维修赛项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教师数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第二十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微课一等奖和全国中等职业学校体育与健康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一等奖各1项。2020年,在省技能大赛中获4金11银6铜,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秉持“德能并重,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正以更远大的视野、更虚心的态度、更扎实的工作,全力打造成为“扎根江苏、引领全国”的中等职业学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