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浦南中心小学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连网】  为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必备安全技能培养自救互救的能力,12月11日,浦南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熟悉的警报声响起,学校全体师生迅速进入模拟学校发生火灾的情境中。总指挥浦南中心小学校长顾玉林宣布应急演练开始,并向全校发布疏散警报。各位班主任和楼层监护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学生快速疏散,学生们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弯腰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任课教师清点人数,全校20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

浦南中心小学副校长胡为亮总结了本次应急演练的情况,并希望全体师生努力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消防意识,一旦发现火灾,要沉着应对,做好安全逃生和灭火工作。通过这次演练,大大提高了校园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