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外国语学校 警校共建 筑交通安全

【连网】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提升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在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走进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首先,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汪源副大队长走进七年级课堂,给学生上了一节交通安全教育课。汪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丰富的视频资料给学生们普及了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安全出行的知识,特别结合学校周边环境及学生自身年龄特点,并强调“一盔一带”、骑行电动车的年龄规定、汽车周围盲区等交通安全常识,并呼吁学生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教给身边人。

课程结束后,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徐继思警官带领学生参观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并发放了宣传手册,集中解答了学生关于安全出行中的各种疑惑,让学生了解交通安全现状,明白什么是文明出行。同时,她也提醒学生,无论选择何种出行方式都有可能面临安全风险,要时刻警惕、学会避开危险,做到自我防护。

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今后自己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并积极带动身边人一起做“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守法公民。(记 者 杨智 通讯员 王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