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海实验中学科技节举行 探索科学奥秘 培养求真精神

【连网】 (记 者 杨智 通讯员 刘波) 日前,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举办了以主题为“科学防疫 探究创新”的校园科技节活动,活动共有九项内容,涉及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四个学科,参与学生达700人次,获奖学生超过100人。

科技节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听讲座、参观学习、实验探究、标本采集、数据处理等形式,探索科学奥秘,培养科学求真精神。

物理活动中,杨梓睿学生的自制温度计、伏广轩学生的液压挖掘机、顾书赫的红外感应器赢得师生们的称赞,被评为特等奖;潘子轩师生应用所学的透镜知识,改装万花筒,效果明显,与其他9名学生制作的电子绘图机、万花筒、潜望镜、针孔照相机、吸尘器被评为一等奖。

化学活动中,九年级学生在实验室收集与制取氧气,从资料查询到器材准备,从实验操作到成果展示,都由学生小组合作完成,让学生感受化学的“实验美”。

生物活动中,七年级生物组确定了“利用数码显微镜观察一滴水的世界”和“制作叶脉标签”两个选题,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苍梧绿园和校内采集生物标本,通过数码显微镜观察和生物加工,收获颇丰。

活动中,许多老师参与方案设计、选题确定、过程指导、跟踪拍照和全程管理,为科技节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科技节活动的开展,向学生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弘扬科学求真的精神,为学生提供了动手体验、创新探究和交流展示多样化的平台,增强了学生乐于探究、善于质疑、勇于求真的科学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