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来了,江苏高校哪些入选

【连网】  11月30日,教育部官网正式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共5类5118门。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875门,这类课程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728门;线下一流课程146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记者统计发现,江苏高校共有62门线上课程,115门线下课程,10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4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19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这是教育部在2018年新时代中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 “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国家级五大“金课”首次一并亮相。

教育部高教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主要有四个显著特点:课程质量高,一大批两院院士、国家杰青踊跃参与一流课程建设;课程类型多样,既有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也有公共基础课、通识课、思想政治课等;参与范围广,首批一流课程来自于639所本科院校,既有“双一流”高校课程,也有大量地方高校的特色课程;同时,示范效应强,课程突出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课程建设新理念与各学科专业的结合,有效推动优质资源和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在更大范围内应用共享。

一、线上一流课程  62门

二、线下一流课程  115门

三、线上线下混合课程  104门

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47门

五、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19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