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实验中学 举办市初中语文 “青蓝课程”展示活动

【连网】  日前,2020年度市初中语文“青蓝课程”展示活动在海州实验中学成功举行,来自全市近200名教师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的研修主题是:探寻散文教学之法。

上午,来自海州实验中学、赣榆初级中学的4位老师执教了4节不同类型的散文课,他们基于活动主题,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在“三学”理念指导下,以自己独到的教学方式、娴熟的驾驭能力、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大家展示了4节精彩的散文课。海州实验中学李服老师对4节课进行了多角度、立体化的综合评价。

下午,市教育局语文教研员朱卫文结合自己的培训感受,从散文教学的特征和4个原则出发,阐述了她对散文教学的独到理解,并针对语文散文教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市教育局提出的“三学”课堂的核心理念,以文本细读为核心,聚焦散文教学的深度构建。(杨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