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教坛风——我与孩子共成长

【连网】  古往今来有关家教的成功事例告诉我们,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的成人成才很大程度上是受家长的影响,因此,作为家长的我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待人接物以及为人处世这些方面,树立榜样作用。另外,李玫瑾教授说过,孩子在六岁之前一定要立好规矩,让孩子知道什么可做,什么不可做。我认为能够遵守规矩的孩子,长大后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更好地生存和生活。

在学习上,严格遵照老师指明的方向,紧密配合、支持老师的工作。现在有的孩子胆子大了,竟然少写、不写作业,认为自己聪明不用写了,我们都知道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智慧才能走向成功。每次考完试后,孩子取得好成绩是令家长开心的,取得不理想的成绩也不要严厉批评,我会平心静气地帮她分析原因,找到解决办法,鼓励、引导她,相信她有能力再次取得理想的成绩。

在生活上,我和孩子在一起的相处更像是好朋友,相互探讨学习,营造良好的快乐成长氛围,相互讲一讲身边的人和事,和孩子零距离的沟通。每个月至少带孩子出去玩一次,时间随意,因为孩子的学习也是挺辛苦的,苦中有甜,出去玩一玩也是为了释放压力,在成长的路上更好的减负前行。(师专二附小 四(2)班 小记者 薛晴 家长 □顾金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