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苍梧小学 红领巾寻访“小康路”

【连网】  近日,苍梧小学组织少先队员来到朝阳街道韩李村,开展“小康村的幸福生活———红领巾寻访致富路”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参观了村史馆、茶社、直播网红小栈、电商基地,聆听了韩李村的发展历史。环境优美的茶社、花树环绕的农家院落、紧跟潮流的直播网红小栈,让队员们大开眼界,赞叹不已。

活动中,少先队员还看到了各种各样的黄桃产品,了解到正是韩李村创新推进了“黄桃产业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让韩李“黄桃之村”的美名享誉全省。

回到学校后,寻访小队的队员们主动承担起宣讲“黄桃致富经”的重任,大家成立了“小小黄桃开出致富花”宣讲团,开展“小康路上带头人”故事分享会,“学模范 做模范”主题班会……把自己的寻访经历与寻访心得与更多队员分享,让更多的队员了解美丽乡村奔小康的致富经历,了解致富路上无私奉献、带头模范的先锋榜样,学习他们身上不怕吃苦、勇于挑战、敢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

队员们认为,在致富的路上,播撒勤奋的种子,能让荒山开出小康之花;在学习的路上,播撒勤奋的种子,能让少先队员们学习更多知识,长大后为祖国贡献更多的力量。(记者 樊晓姝 韩丽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