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科技嘉年华点亮青少年科学梦想

【连网】  日前,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市教育局共同主办大庆路小学承办的省第27届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连云港市选拔赛拉开帷幕。

在塔山中心小学赛点,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全程观摩了比赛,对学校的精心组织和细致安排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对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进行了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上,大庆路小学和塔山中心小学签订了两校青少年科技教育共建协议。大庆路小学校长董雷表示,会充分利用大庆路小学优势资源,推动两校科技教育共建活动,携手共创科技教育特色学校。

幼儿组项目比赛设在六一幼儿园举行。活动中,孩子们以“垃圾分类投放装置”为主题,积极动脑,大胆尝试,制作出一件件富有个性、创意十足的科技作品并按照比赛规则进行了现场演示。本次活动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亲子感情,提升了孩子们参与科技制作的热情,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科技教育得到学校和家长的格外重视,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到人工智能学习和竞赛的行列中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的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是江苏省传统科技竞赛项目,迄今为止已举办二十七届。从2020年开始,竞赛活动分为四大类,分别是科技模型竞赛、电子技师认定活动,人工智能竞赛和国技选拔赛。每年我市有两千余名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参与该项赛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