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家乡巨变

【连网】  沐浴着党的春风,家乡的山山水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爷爷说:“是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着美丽富强的家国,是党使我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我的家乡,以前科技不发达,道路坑坑洼洼,道路不平,晴天时在大街上,灰尘漫天,要是下雨天时,走在大街上,衣服、裤子和鞋子都会溅上泥巴。如今,条条大街经过改造都铺上了水泥路,道路宽敞、平坦,道路两旁高大的雪松像军人一样,挺拔着站着岗,阳光星星点点从茂密的树枝洒了下来,旁边的路灯杆像是他们的武器形影不离。

家乡的楼房变得高大,过去,家乡的人们以耕田维持生活,经济落后,生活贫穷,一家十几口人拥挤在一个小土瓦房里,如今家家户户以养鱼养虾为主,经济逐渐腾飞发展,建起了高楼大厦,买了高档的家具。而且都买了彩电,看上了数字电视、网络电视,有的还装了宽带,农民可以网上卖水果、海鲜等。农民以前用牛拉犁、人工插秧。如今,有耕田机、插秧机、收割机……实现了机械化。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地提高,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家乡的超市也多,听爸爸说,以前要买东西要走好远的路,街上只有几家小商店,没有超市。如今,超市不仅多,而且里面的商品是应有尽有,品种繁多,人们购物非常方便。

等长大后,要把我的家乡建设得更美好!(五(4)班 小记者 张启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