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变化

【连网】 我的家住在老城区,那里的二道街以前比较破旧,下了雨还会积水,底层十分潮湿。现在经过改造重建,一座座仿古的小楼房星罗棋布。老城区许多条坑坑洼洼、打补丁的马路不见了,变成了一条条笔直通畅的黑色沥青路。就连各个村的道路都修成了平整的水泥路,下雨天再也不用踩泥水坑了。

新城区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从以前的一片滩涂地到今天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气派的政府办公大楼、图书馆、乡贤馆等都坐落在这里。爸爸告诉我,区政府重点打造的“琴岛天籁”工程就在新城区的海边。

现在,我们又多了几个休闲娱乐的新去处,如:丝路小镇、海州湾水世界和潜园。春秋,我们可以去丝路小镇赏花,放风筝;夏季,我们可以去水世界尽情地玩耍;冬季,我们可以去潜园滑雪。更令人激动的是“连淮扬镇铁路”十二月初就要全线通车了,到时候我们周末都可以去南京、上海玩,尝一尝南京的桂花盐水鸭,品一品上海的蟹黄小笼包。

就在前几天,我市入选了全国文明城市,我为我们的城市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要努力学习,争取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将来把我们的家乡和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五(2)班  小记者 张连城  指导老师 丁惠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