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徐圩未来更美好

【连网】  作为一名小记者,我很荣幸地在今天参观了徐圩新区规划展示馆。

车子到了徐圩新区规划展示馆,伴着我们一路的音乐也播放完了。我解开安全带,走下车,队伍的尽头站着一位阿姨,她是我们今天的讲解员阿姨。但我暂时没听见阿姨说什么,因为向周围望去,满眼全是高大、崭新的建筑,它们在我心里手舞足蹈,盖过了阿姨的讲解声。

“素填土、粘土……”把我拉回现实的是一连串陌生的名字。我看到眼前有很多种泥土,眼花缭乱。我急忙寻找到刚听见的“素填土”,这就是工地上常见的那种土的学名呀!还有粘土、淤泥、粉质粘土、粉砂……不起眼的土和泥,它们都不一样,每种土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和用途。

我们来到了下一个地方,我再次看到高高的楼,还有清清的河水、粗壮的大树、急速运行的玩具小车、明亮的灯饰,和刚刚离开的地方比不相上下。老师说这里是徐圩新区史馆,我似懂非懂。只见一个个巨大而又微小的沙盘,说它巨大,是因为真的很大,说它小,是因为它把一切都缩得很小了。有的沙盘是新区的历史,有的是新区的现在和将来。

走出展馆,我似乎对来时的问题有了答案。但来了以后,我觉得我应该还要了解更多。作为一名小记者,如果再来一次,我会准备更多、更冷静,会用心记住更多东西。(四(1)班 小记者 晁园园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