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感受徐圩发展

【连网】  今天,刚吃完午饭,我们就有秩序地下楼了,目的地是徐圩新区规划展示馆。

一进门,是一个巨大的轮船在一面墙上,不知怎么我联想到学校文化墙上的“向着大海启航”。我又看到一个人长着对大大的翅膀,讲解的阿姨说,这是一个“精卫”,由两千公斤的钢铁制作出来的,我不由得在心里惊呼一声:精卫填海,愚公移山,其实制造出一个精卫也很不容易啊。接着往里走,有很多模型,其中有两个老人,一人在种地,一人在提水。还有一片盐地,有一个人在上面提着盐。这个场面好像很简单,但是我站了很久,盯着它看了很久,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一圈下来,眼花缭乱,留下印象的还有中云台山和后云台山的模型,一大片绿绿的很好看。我原本是打算把心情收拾收拾的,因为好像要结束了。没想到的是,还有下一站———区史馆。我一下子又开心起来,区史馆里我们看了很多视频,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很多人在里面造起一座座高楼大厦,花了很多心思也在视频里。这一下午连续走了两个馆,真是累,但也很有趣!看了好多东西,感觉需要用力消化的东西很多,力气都快不够用了。

晚上回家我花了好久才平复心情,再来一次我一定慢慢地转,好好体会。 (四(1)班 小记者 李德刘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