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一次小记者活动

【连网】  今天,载着50名小记者的校车,缓缓驶向徐圩新区规划展示馆和区史馆,这是我第一次去参观。

来到了高大的房屋前面。我立马知道了,这是我们要参观的第一个地方。老师们带领我们进入大楼里面,这里面多么宽广明亮啊!给人一种特别的感觉。讲解员阿姨说墙壁上有个长翅膀的人,她问:“同学们,猜一猜这是用什么做的?”他们纷纷回答是用铁做的。我想了又想也没想出来,最后阿姨揭晓说:“这是用钢筋做的。”最让我忘不了的一个地方,那里的地板上有地图,中间还有棵树。老师跟我们说,这个是微缩沙盘,我们的高楼大厦、自然景观都可以做成缩小很多倍的样子,我看着它们,感觉真是又精巧又神奇。在下面的时间我们去了一个又一个地方。每个展馆都有不一样的东西,好像怎么也走不完,而我又好像怎么也记不全。但是感觉自己收获的是满满的知识。在历史展馆,我们看了很多视频,原来,我们认为自己很熟悉的徐圩,还发生过这么多我不知道的故事呢。看来,还是要永远保持谦虚多读书!

通过这次小记者的活动,我不仅知道了徐圩的历史,还知道了徐圩的未来,还知道了什么是展馆———一个不仅丰富、有趣,而且能学到很多知识的地方。 (三(1)班 小记者 谭雅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