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向生命鞠躬

【连网】  上周六,我怀着好奇,带着憧憬,以小记者的身份踏入神秘的生命科学馆,开始了一段追寻生命之旅。

刚刚进入生命科技馆的第一展厅,就被墙上医学发展史所吸引住,那些为人类医学所贡献的人们,像一盏盏金碧辉煌的明灯,点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

继续往前走,映入眼帘的是一些胚胎标本,从受精卵开始,胚胎发育第一周,第一个月,第三个月,第七个月,直到十个月时婴儿出生,我,敬畏生命!

走进二楼,解剖与医学展厅,里面“解剖”这两个字,使我头皮发麻,里面陈列着人体各个生殖器官。实体标本是为了让我们更加了解人类。讲解员给我们讲解着,边走边看,边讲边听,我被眼前许多类似于柠檬干状的标本吸引了,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来,揣摩着: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标本呢?它又有什么样的故事呢?通过讲解员的解说了解得知,它是人体冠状切片标本区,数十片薄薄的人体标本,从胸侧到背侧可以清楚地观察到每个地方,人体构造的复杂让我无比震撼!

这也让我联想到了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对世界所造成的侵害及深远影响。即便这样,我们伟大祖国毫无保留地捍卫了华夏每一个值得敬畏的生命!

我,向生命鞠躬!(七(6)班  小记者 孙子涵 指导老师 安丽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