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中小学“青蓝课程”初中地理展示活动举行

【连网】  近日,连云港市中小学“青蓝课程”初中地理展示活动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初中地理区域认知实践研究”。来自全市各学校6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课堂展示、专题讲座、互动交流三个阶段。首先是课堂观摩环节,市名师相晓东,骨干教师马芸、李洁分别开设《自然灾害》《气温的变化与分布》《降水的变化与分布》展示课。三位教师以精心的教学设计、丰富的课程资源,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也触发了“素养”教育落实在初中地理课堂深层次的思考。

在第二阶段的专题讲座中,参训教师聆听了孙浩老师和徐燕青两位老师分享的关于“深度学习理论在地理区域认知教学中的应用探析”及“基于深度学习的区域认知实践 ‘盲点’分析”专题讲座。

随后的互动交流中,三位授课教师阐述了教学设计及反思,并进行经验交流。接着,市教研室李水主任引领参训教师就三节课展开分组讨论,并由各组的代表汇报本组研训成果。参训教师们积极讨论,各抒己见、相互学习、互相借鉴。

整个活动内容丰富,为省级课题研究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也展示了我市初中地理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果,给来自全市区的老师们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