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师专二附小 读书研讨会 畅谈教育感悟

【连网】  近日,师专二附小童心“四有”好教师团队暨智贤悦读书社“含英咀华”活动如期开展。

活动中,读书社“是也非也”小组成员以“读书研讨会”的形式畅谈了他们关于范梅南教授《教育的情调》的读书心得。他们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经历,深入阐述了自己对于“教育的情调”的感悟和想法。有温度有深度的分享,引起了在座教师的共鸣。

童心“四有”好教师团队成员郭建军副校长对活动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学校倡导的“童心教育”,凝练出“三心二意”的观点,郭校长强调这”三心二意”的核心在于爱,只有教师的内心充满爱,才能在教育教学中“看到”“体贴”和“聆听”每位孩子,才能和孩子共同去行动、实践和创造生活。

关于“教育的情调”,童心“四有”好教师团队主持人胡芸提出了“要求学生做到的,你也要做到”“要求学生怎样,我有没有付出”“我有没有做到适时的角色转换”三点思考,引发了在座成员对自己教育的思考与反省。(记 者 穆海宁 通讯员 卞小利 王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