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宁小学 红色戏曲进校园 唱响廉洁好声音

【连网】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播撒廉洁的种子,日前,民进海州区教育局联合支部携手中艺童星文化艺术培训中心走进海宁小学,在戏曲中追忆峥嵘岁月、共唱廉政廉洁,为党员教师与学生们献上了一场廉政盛宴。

活动中,师生们共同欣赏了越剧《杨开慧》选段《记得当代清水河》,《江姐》选段《绣红旗》,京剧《红灯记》选段《光辉照儿永向前》等经典红色曲目。戏曲艺术家们以娴熟的技巧塑造了丰富多彩、灵动鲜活的人物形象,一招一式彰显戏曲魅力,一唱一念传递廉政元素。

当天,学生们还登上舞台,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越剧的基本招式,和教师们同唱廉洁曲,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教师们也纷纷表示,戏曲的内容传播了倡廉洁、爱国家、孝父母、守节操等中华民族精神,不仅对孩子有良好的教育意义,也督促教师遵守师德、严于律己,做一个廉洁奉公的教育工作者。(田震 王旭 张思忆 朱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