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县镇中小学 “四风”整治力促 师德师风建设

【连网】  本学期,灌南县镇中小学党支部以整治“四风”为切入点,根治吃空晌、有偿补课、推荐使用教辅用书、校外兼职“四风”问题,有效提高了师德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以案为镜”常敲警钟。学校党支部开展了“以案为镜”专题讨论,讨论中,全体党员、教干积极研讨,踊跃发言,研讨师德败坏、为师不廉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危害。会后,全体党员和教干人人撰写了心得体会;廉政谈话常扯衣袖。今年以来,开展日常交流活动40余人次,任前谈话5人次,提醒谈话3人次。教育党员教师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集中教育常提醒。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潘树东为全体党员、教干上廉政党课4次,教育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人民满意教育”,同时要求大家谨守职业道德,秉持职业操守,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学校党支部还围绕“四风”整治问题,面向干部、教师、职工和学生分层次开展廉政教育,把廉政纳入学校德育工作整体规划,将廉洁教育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教职工开展“为人师表、廉洁从教”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例会、国旗下讲话、学习先进事迹等形式,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牢固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杜高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