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孔望山小学 展课堂风采 促教师发展

【连网】  日前,市小学英语乡村培育站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孔望山小学举行,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三十多位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孔望山小学副校长吴沁柳率先垂范,进行三上 Unit6 Colours的示范课,吴校长的课以一首轻松明快的颜色歌曲带动学生学起来、动起来,孩子们很快进入轻松的学习状态。整节课的设计新颖、以生为本、课堂活泼生动,活动设计层层递进,具有趣味性,让学生在学中玩、在创作中表演、在展示中提升,进行更有意义的表达。学生参与度极高,教学效果显著。

四位老师授课内容为四上Unit5 Our new home单元整体教学的研讨课。李乔老师教授Story time板块,整节课生动活泼有张力,邀请学生板书,重视学习生成过程中学生的参与。万丽丽老师在Fun time&Cartoon time板块中设置有趣的情景,给学生充分自主学习的机会,鼓励学生想象故事的发展、给故事取名、表达自己喜欢的句子。刘仕银老师善于使用信息化手段,结合自身的优势录制趣味歌曲来教授Sound time&Song time板块,让人耳目一新。张静老师设计Checkout time板块的教学,过程用心有新意,跟孩子们有效互动,张弛有度。四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各具风格,魅力无限。

在评课环节,培育站的学员代表对站内学员的4节课进行了剖析点评,江尧梅主任从单元整体教学的角度对五节课进行了精准的点评,给予了高度评价。张未老师清晰简短地提出了几个有待商榷的问题,启发大家进行深入思考;通过核心问题的探讨,激活每一位与会者的思维。

江尧梅给大家带来了《阅读教学中的思维品质培养策略》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从深度学习和深度阅读、问题的分类及特征、设计开放性问题的意义、小学英语阅读教学中问题设计的现状及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的深化挖掘五个方面展开,内容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贴近教学实际,与会教师深有感悟。

此次研讨活动,不仅展现了我市“单元整体课堂教学”的研究成果,更是我市小学英语教师对课程理念解读的一次有力呈现,为小学英语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平台,也为今后的英语阅读教学指明了方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