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连网】  为提高我市小学美术教师课堂教学整体水平,展示美术教师教学风采,促进美术教师专业发展,11月24日,市小学美术教师教学展示活动在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举行。来自全市的120余名小学美术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展示我市小学美术教学改革成果。本次活动由连云港市教育局徐新浩主持,活动内容为青年骨干教师课堂教学展示、现场点评讲座等环节。

来自苍梧小学东校区的老师金天天、周明敏,苍梧小学西校区的老师王兴伟,师专二附小的老师寇振中、王菲,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的老师陈静和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的老师马艺菲、张翔分别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老师们运用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生动有趣的教学语言、丰富多彩的教学手段以及与师生之间启发式的互动为大家呈现了一节又一节异彩纷呈的优秀展示课。

随后,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的徐磊做了《“三学课堂”背景下小学美术教学有效性的提升路径》的报告,他以“三学课堂”模式为背景阐述了通过改进课前、课中、课后、评价等环节提升小学美术教学的有效性,最终实现小学美术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加速教师专业化的成长。

连云港市教育局徐新浩对教师课堂教学展示环节逐一进行了精彩而细致的点评并作了《面向核心素养的小学美术课教学新思路》的报告。徐老师立足于当前小学美术课教学的现状,提出了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新思路和路径并希望老师们更好地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以尽快达成小学美术教学的根本目标,徐老师的报告让所有参会教师深受启迪,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展现了青年美术教师良好的课堂教学风貌与个人风采,也为提高全市小学青年美术教师的美术教学能力,推动全市小学美术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