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庆中学 以“木•匠”工坊为依托 全力打造“尚美”艺术特色

【连网】  近日,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武强刚处长带队,省专家组对海庆中学申报“江苏省艺术特色学校”进行现场验收。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张庭善陪同参与了迎查活动。

在验收活动中,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巡查校园、现场查看社团活动开展情况及观赏保留节目演出,进行全面而深入地综合考评。周进校长以《以“木•匠”工坊为依托 全力打造“尚美”艺术特色》为题,介绍了学校作为市首批美术特色学校,践行“尚美教育”,培育“美的学生”,成就“美的教师”、打造“美的学校”,开展艺术教育活动的举措、成效。

为综合提高学生艺术素质,学校先后成立12个艺术社团,并将木工体验、国风手作和朗诵作为艺术特色项目坚持训练。依托“木•匠”社团课等实践平台,做到班班参与,各班都有一两项特色项目;人人参与,师生共同参与,实现了“一班一品牌,班班有特色”,“尚美”社团在校园全面开花。孩子们在不经意间成了最好的文化传承者,老师们也用言传身教感染着学生,艺术教育在这里净化学生的情感、陶冶学生的情操、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塑造学生精彩的精神世界。素雅宁静的艺术环境,和洽怡人的教育氛围,古朴馨芳的文化韵味,也让验收组专家们称赞不已。

专家组对本次验收情况进行了反馈,他们通过“精心”“精美”“精致”“精彩”四个方面高度评价了海庆富有特色的艺术教育课程活动,充分肯定学校以“尚美”为理念,以“原木”为切入点,秉承“匠心”精神,理念美、环境美、人文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艺术教育特点突出、成效显著。周进校长对专家组的艰辛付出和精心指导深表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彰显艺术特色教育,主动寻求更好的师资和更高的平台,为师生的充分展示搭建宽阔大舞台,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育质量和办学品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