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省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区域推进现场会举行

【连网】  11月20日上午,江苏省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区域推进现场会暨“立学课堂”专题研讨活动在南通开幕,来自江苏基础教育教科研系统的专家、中小学校长代表,以及来自京、沪等地的代表400多人齐聚南通市北城中学,共同探讨课堂教学改革的推进策略。

景安初级中学作为六所课改典型学校之一,校长林来建在大会上做了题为《立学课堂·景中样式》的专题发言。景安初中历时多年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投入改课运动,推行南通市“立学课堂”之“限时讲授,合作学习,踊跃展示”的“12字12条”改课实践,经过多年努力,形成了学校多样开放的课堂样态,取得显著成果。学校最高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人民教育》专题报道,并应邀参加全国第五届教育改革公益博览会成果展示,在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学校影响力不断增强,近几年有来自全国28个省近6万人次到学校进行课堂观摩,深度合作带来的课堂生态给每位来访者以极大的震撼。

作为现场会的分会场,100多位领导专家来到景安初中,进行课堂教学现场观摩。《中国教育报》编辑汪瑞林主任亲临现场,深入课堂,细致观摩与调研。学校共16位老师执教公开课,全面展示了南通市“立学课堂”校本化之开放式课堂样式,得到每位观课老师的极高赞誉。《中国教育报》汪瑞林主任专题点评了景安初中课堂,用“如东县景安初中为全国乡村教育观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来高度评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