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孩子营造阳光家庭

【连网】  阳光的家庭是社会和谐的细胞,是儿童生活成长的摇篮。儿童时期的教育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

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我们家长常常缺少三力:“精力、毅力和能力”。我们都希望生命的延续比自己优秀,而现实我们经常是用错误的方法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

我对孩子的教育就是充分的尊重和信任,让孩子切实地体会到自己是有独立人格的。在孩子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我会积极地表扬他,鼓励他,尽量避免打骂责备他,善于肯定他的优点,平时尽可能鼓励他去勇敢地做事,遇到不会做的事情,慢慢地来,不能知难而退。给他相对程度上自由,让他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管理好自己的学习用具,书本,自己计划学习等;儿子犯错误了,我都让他把事情说清楚,允许他为自己争辩,让他知道从错误的事情中吸取教训。

我们都希望孩子学会感恩,助人为乐,彬彬有礼、对人和善的一种良好性格。花一点时间多陪伴孩子,明白孩子需要什么,才能进行更好的教育。我们要给孩子营造一个阳光的家庭环境,不要让一个坏的家庭环境影响孩子的一生。

在孩子教育的道路上,我们还需更加用心、努力。

解放路小学 四(11)班

小记者 陈宇轩 家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