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 学习病毒知识 提升防疫能力

【连网】  为深入开展2020年科技节活动,向学生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日前,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举行了“中医与新冠病毒”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本次科普知识讲座特邀市中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康达学院客座教授、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委员李海宁医生做客讲解,七八年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海宁医生把深奥的医学知识宣讲得精彩而有趣,她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配合着科普的动画和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现场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有关“什么是冠状病毒”“中医对新冠病毒的治疗效果”等知识。

本次科普知识讲座,让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同时对新冠肺炎有了更深刻的思考,敬畏自然,珍爱生灵,才能安居乐所。记 者 杨智 通讯员 刘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