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一等奖!我市选手代表江苏省参赛荣获金牌

【连网】  11月20日-22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在山东省莱阳举行。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选手王星雨代表江苏队参赛荣获一等奖。

本赛项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等36个单位和组织主办,山东省教育厅等4个单位承办。竞赛分别设置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临床思维和决策、紧急救护等综合能力。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36支代表队的36名选手同台竞技,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优秀指导老师4名。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选手王星雨代表江苏队沉着应战,理论满分、心肺全对、静脉完美、转运安全,最终获得一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是中国职业教育学生切磋技能、展示成果的舞台,也是总览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一个窗口。本次大赛秉持廉洁、文明、专业、安全的办赛方针,立德、务实、融合、精准的办赛理念,实现了有影响、有质量、有水平、有特色的赛事目标,全面考核了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评判性思维能力及临床护理基本技能与操作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