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浦南中心小学 应急救护培训来了!

【连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师生自救互救的意识与能力,有效应对校园突发情况,更好地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11月18日,海州区红十字会来到浦南中心小学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学校班主任、专兼职体育教师等共计59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互动演练等形式对教师进行应急救护培训。海州区红十字救护师们为老师们详细讲解了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应急救护的要领及注意事项等内容,重点就生活中遇到的突发状况进行讲解,如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包扎等救护方式。讲解结束后,组织救护师分组演示了心肺复苏技术和创伤包扎操作,并指导老师进行实操练习和考核。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积极参与,并就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咨询。培训有效地提高了自救互救知识、掌握了应急救护技能,增强了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灾难的处置能力。

相关新闻